Monday 26 March 2012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在高雄,就在橋頭糖廠站得旁邊,所以交通上來說很方便
這裡應該是高雄新的觀光景點,說新其實這已該算是老建築了。



剛步出橋頭糖廠站,就聞到陣陣香噴噴的臭豆腐
(咦!!不是應該是糖味嗎)
橋頭糖廠其實距捷運站只是步行的距離,其實這之前完全沒有聽過這地方 。
會到此一遊完全是按圖索驥,因為跟朋友計畫到高雄玩,特別買了一本書。
會到這就是書中介紹得。

這裡已經經過整理跟規劃。做了庭園造景

也放置了一些很特別的藝術品。我想這些藝術品最大的特點就是幾乎都是廢物利用作成的。
雖然適用廢材,但一整個很有感覺。

當然,來到糖廠,就要看看當年的糖廠。
糖廠裡的一些老舊設備保留下來。漫步在這裡,一整個感覺被拉近古早的民初時代。




這裡還保留了當時的老式建築,據說這是當時的廠長用的辦公室/官邸
我不清楚這算是哪一種風格建築,日式/台式/歐式??
不過讓我感覺到一股濃濃的文藝風,好想在這吟詩作對
(不過可能蹲半天,也生不出來就是了)

 另外很特別的就是,在這有一尊日本來台的觀音塑像。
而這裡也挺特別的有著掛祈福牌的地方。




可以在附近的商店買祈福卡,到觀音前許願,然後把牌掛在祈福亭裡




一個牌60圓吧!!沒記錯的話,我也買了一個,祈求我爹娘身體健康。

順便說一下,我在這裡的小店買了梅子棒棒糖。
當我一打開包裝,濃濃的糖香衝鼻而來。
感覺好香!!這可是我聞過最香的梅子棒棒糖了。
口味上來說,也很棒,濃濃的麥芽糖糖香,在舌尖舞蹈著。
說起來也不貴呀!!一包才50 nt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