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大雪封城

聖誕節的前夕,就這樣困在倫敦城
好想念River,拖油瓶說River看起來很不開心
雖然我不知道拖油瓶事怎樣評斷River的心情

( 有沒有一種產品叫做貓貓語言翻譯機呀)

因為在倫敦,一個人悶著,就來寫網誌吧

昨天在火車上發呆,因為雪封住了去威爾斯的路
別無選擇的,這星期只好待在倫敦
在快到倫敦waterloo的時候,空空的腦袋中初然閃出一個念頭
"糟....到底,到底我把實驗室的儀器的操作台關了沒。"
接下來的十分鐘,黑白天使開始在我耳朵旁竊竊私語

白天使說:你應該回去檢查到底關了沒,這操作台是大家共用的,不要因為你的失誤,讓大家
                    的實驗都受影響。

黑天使說:唉油!!又不是你一個人用而已,一定有其他人會注意到啦。別去管了,放心過
                    你的週末吧。

掙扎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隔天一早上去實驗室檢查。
不過因為是週末,我想晚一點再出門。所以晚上混到很晚才爬上床,進入夢鄉。

一早約六點,手機開始亂叫,爬起床看見拖油瓶送來 短信
"Are you woke up now?. The heavy snow will hit London about 12 PM. They said if snow is too heavy, they have no choice but to stop running trains and buses"
這下真把我嚇醒了...糟,沒時間賴床,得趕快。

星期六的清晨,真的很冷清。
本來想到車站買早餐的,才發現很多店根本都沒開門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早,看看時間...都八點了,這時我都應該再火車上吃早餐了
果然,週末的倫敦是懶散的

到egham的時間是九點,到實驗室不過呆個5分鐘,把東西關一關
天上開始飄起毛絮般的小雪花。
當走到車站時,小雪花已經變成大雪花。
看著雪花月變月大,心理也越來越愁。
告示排上顯示火車延遲。心理真是極度不安。
很怕延遲的告示,轉成取消的告示。
才20分鐘而已,地上已經覆放幾公分的積雪。

我不想被困在鳥不生蛋的egham,然後變成遊民,凍死在車站,然後上新聞頭條。
ㄚㄚㄚㄚㄚ.........................................................................................................................
還好火車雖然遲到,但不是缺席...

不過真的算我幸運,因為火車行道一半,車長就宣佈
這般火車一旦靠站,就不會在發車。言下之意是,火車已經準備停駛了。

真的好驚險...,只要能回到倫敦,回到我那窩居,怎樣都好


                                                                                                                                                            

嗯.....超想念river的
放一下river的照片吧



4 comments:

  1. 有哦,我景仰的菇狗大神有出動物翻譯軟體 XD
    翻出來的結果都很搞笑就是了 :p

    哀哀,我懂那種不願意因為自己失誤連累別人的心情
    是我也會選擇多麻煩自己一點去確認清楚 ~"~
    所以這個周末雖然無奈,但大體而言是幸運的 ^^b 那就好
    天寒地凍,在家抱著棉被暖爐,看river照片吧 :D

    ReplyDelete
  2. 我連進去看咧...好像是愚人節的惡作劇...

    我昨天居然夢見river

    說道夢,前幾天看書,有提到羅洛伊德,
    提到夢境有兩層意義,一層事實際你夢到的東西
    另一層就是實際上潛意識的含意...

    不過就我夢到river來說
    應該是,潛意識跟實際意義結合了

    看我多想念river

    ReplyDelete
  3. 這軟體是愚人節前後推出的,我有裝在手機上玩
    雖然很蠢,不過還挺有趣,沒啥惡作劇的意味

    哎呀,出不了門又看不到心愛的貓貓,真的會很想念呢~

    ReplyDelete
  4. 所以它都翻出一些甚麼話
    來分享一下吧....

    最近在讀蘇菲的世界
    花了我個把個月的時間還沒看完
    其中有提道人是有靈魂,動物沒有靈魂
    人是有思想,動物沒有思想

    但是,我在想,當自大的人類這樣認為
    其實是因為我們不懂動物的語言
    其實動物也會想,也會說話
    只是方式不一樣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