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ly 2010

蝸牛



蝸牛慢慢爬

這真是我人生的寫照
我是一個不著不扣的超級慢郎中
我喜歡慢



慢慢的睜開眼睛,慢慢的開始一天的行程
我走路慢,跑步慢....現再悲哀的是連實驗進度都很慢
不過生活在這城市
一切都求快,人們走路快,人們常常就這樣的快步由我身後越過
然後又以快速的速度消失...搞的我神經緊繃
老闆也是以快來要求他的下屬...
實驗要一個月內就獲得成果...弄得我好有壓力

其實多想連我的生活也一個個讓它慢慢的
...............................................................................................................
蝸牛呀
這是我在春天下雨過候的微涼清晨拍的
這蝸牛就這樣倒掛在花枝叢間
如果不仔細端詳還真不會注意

可能因為我走路慢,又喜歡東張西望
常常駐足端詳著花花草草, 才會發現這可人的小傢伙

為了拍這小傢伙,我雙膝跪在潮濕的地上,拿著手機由下往上拍
(好想買一台可以拍近距離的,有人有建議嗎!?)
活像一個逛洋花園的劉姥姥 (或許應該要叫做張姥姥)

我喜歡蝸牛....這是不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