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ly 2010

夏日暖洋洋!?

記憶中的夏天是色彩繽紛季節
熱到恰到好處的夏陽,伴隨著歌聲隨風飄送的知了求愛之歌
夏蓮綻放著粉嫩色彩,伴隨著滿溢的香氣



這是我小時候的夏天..
傍晚十分, 阿爹總會點起蚊香, 家人們或許在院子裡話家常
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懷念夏日時分飄送的熟悉蚊香味
我想說不定那就是我鄉愁的味道

不過這樣美好的夏日,卻一點一點消逝在日益暖化的夏日
春天像是蜻蜓點水一樣..一下子就從冬天轉到夏天
酷暑,這是現在夏天的代名詞...
如果沒有冷氣, 在台灣感覺一下子就要蒸發,然後化成一團黏膩的人油
當年...我恨死台灣的夏天了

不過來這裡度過五個寒暑之後
我想念起台灣的夏天
想念起傍晚時分飄送的蚊香味
也想念著,在小埔里,沒有冷氣的房間中,抱著電風扇猛吹

起幾天,這裡熱浪來襲...溫度飆到30度,
但暖烘烘的空氣裡,感覺還是少了什麼
....................................................................................................................
river挺享受夏天陽光的
或許river跟大多數的英國人一樣
對陽光有一種莫明的癡迷
明明在陰涼的地方欣賞陽光,是一件多賞心悅目的是
偏偏大多數英國人卻喜歡冒著換皮膚癌的危險,光著上半身在曬太陽
男女都一樣,只不過女生會穿著比基尼,遮遮重要部位

扯遠了...在陽光炙盛的下午,river就這樣懶洋洋的窩在窗邊
我看了都覺得熱死了...摸了一下river快被烤將的身軀...燙呀
river果然是承襲了英國血統的英國貓


2 comments:

  1. 熱浪來襲只飆到30度,真是宜人~ \*0*/
    難怪river會這麼喜歡曬太陽~
    台灣現在24小時裡,不知道有沒有一分鐘是30度以下的呢
    連小芋那個逆來順受的孩子都會因為太熱而繁鬧亂抱怨 XD

    ReplyDelete
  2. 說宜人一點也不呀
    這裡沒有冷氣
    電扇也很稀有

    像我們辦公室
    沒有空調...一整個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