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une 2010

單車日記-begining

單車....打從我開始新工作一來,就一直計畫著要弄一台單車
原本是打算要買一台摺疊是腳踏車
因為摺疊單車可以帶上火車
不過這計畫一直停擺著,因為單車價格說在這國家來說,並不便宜

直到一天在網路瀏覽,看到有人願意出手二手單車(非摺疊)
要價30鎊......................
於是腦袋以閃電的快速的時間下了決定...買

下定決定的時機其實很微妙,
因為是月底,存款剩下約一百磅,扣除生活費,交通費,
要撐到月底發薪其實其實不容易
尤其是突然增加的單車費用,已經必須添購的額外設備(鎖,安全帽)
感覺要活到下個月不超支好難

抱著勒緊褲袋,餓死的決心,我還是買了
因為我時再厭倦了每天浪費一個多小時在走路
.......................................................................................................................
交貨的當天
問了地址電話,上網查詢了地圖
交貨地點雖然在倫敦,不過距離上有點遠,交貨的地點在二區
於是一個問題突然浮現,到那個地點不難,搭公車或地鐵都可以到達
但是一但交易完成,我該怎樣把這龐然大物牽回家
騎回家,但還沒有購置安全帽,以及對於南倫敦一整個不熟
感覺騎回家是一件很冒險的行為
公車基本上不搭載單車

所以抱著一線希望,希望地鐵可以讓單車上車...
不然我真的得冒著生命危險再下班車潮正洶湧的時候, 越過泰晤士河騎回家
不過因為不確定地鐵能否搭載的情形下,我還是特別列印了單車地圖

賣家是一對台灣情侶...單車居說還是女方父母遙遠的由台灣扛到倫敦
而且,這台單車之所以要出售,還是因為女方家長又千里迢迢的帶了一台全新的單車
這一點真讓我訝異的無話可說...

這台單車的車況還算可以, 雖然我覺得騎起來有點慢
不過試騎的結果是,我很怕這要騎回狗窩
所以厚著臉皮問了地鐵, 可否讓這台龐然大物上車
真是老天有保佑, 答案是可以, 過了尖峰時間,某些線允許單車上車
雖然這樣要繞好大一圈,不過我已經很感激了.

不過另一個困擾的問題是,沒有鎖,這下只能往房間裡塞,而我的蝸居在四樓呀
沒有電梯, 我只能扛著單車, 一格一格吃力的往上踩,
回到房間一能量完全消耗殆盡,躺在床上想想,我到底在搞啥,搞個這樣麻煩的事情

搞的我累死的單車

3 comments:

  1. 就當作~
    做重量訓練吧~
    辛苦妳啦~
    ><!

    ReplyDelete
  2. 呃,真的超辛苦 @@
    賣家的父母也太努力了吧,這件行李不會超重嗎 一一||
    看起來車況似乎不錯,輪子的齒刻也都還蠻清楚的 @@

    是說妳房間為啥會放油漆桶阿 XD

    ReplyDelete
  3. 那部是我房間啦
    我貼的是賣家的照片

    我房間可沒這樣寬敞,一台單車幾乎就塞報了我的房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