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y 2010

river 二三事


懶洋洋的春天,讓我做啥事都提不起勁來

說道這,我每天走路上下班 (約40分鐘來回),
理論上應該要適應了,但我的腳怎還是每天 到上坡路段跟我唉,
每天走到上坡路起始段,腳就會開始隱隱作痛,提不起勁。

好啦,回到主題,說說river
最近的好消息 是,river會靠在我的大腿跟我睡了
不過因為它就睡在我旁邊,害我動都不敢動
一整個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不過也因為她肯睡在我大 腿邊,害我一整個很開心
就算是睡眠品質差也心甘情願呀

........................................................................................................................................
另 外,river還有挺嚴重的隨地便溺問題
只要原因事因為我不想幫river結扎
結果一道發情期一整個行為難以控制

一個週 末,我在電腦前一直聞到尿騷味
但怎樣也找不出源頭
只好指著river得腦袋問
說...你到底給我尿在哪裡,我好清理你的爛攤子

這 星期出門時,看看我丟在沙發一旁的牛仔外套許久沒穿了
想說來穿穿吧,不然買這外套做啥
這當我準備往身上套得那一刻,遠處悠悠傳來拖油頻的 聲音
:先聞一聞,說不定river撒了拋尿在那外套上。
當下臉上真是三條斜線...
天呀,有沒有人有辦法管管發情的貓咪呀。

.......................................................................................................................................
話 說river應該有五歲了吧
(我都困在這島上五年了)
算算應該也是成年人了,但怎行為一整個青少年
常常打開櫃子的門,把乾淨的衣 服拖出來,扔到地上。
有時看到地上堆滿了被river拖出來的衣服,真的哭笑不得
轉身瞪了一下river,只看見river瞪著一雙無辜 大眼
卻怎樣也不忍心責怪她
唉...我真是個無可救藥的貓奴

.........................................................................................................................................
river 不喜歡人家抱她
如果抱她,她會乖乖的三秒鐘待在我的懷抱中
然後出期不意的狠咬一口
我常常這樣因為這樣跑去跟拖油頻告狀
:river 咬我了,好痛
拖油頻一臉悻悻然,因為他已經被突襲習慣了。

不過...常常看見river悠然漫步在走道上,
然後整各被 拖油頻攔腰抱起。
只要被拖油頻攔腰抱起,river通常都會"喵"的很大聲
所以到後來我只要聽到"喵"一聲,百分百river又跟拖油頻 槓上了。

不過當發情期的時候
river可是粘著人不放
所以發情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呀...

....................................................................................................................................
唉.... 好愛river唷
順便放上river的視頻截圖
(還跟拖油頻合照了)

不過river一直反身想咬拖油頻








7 comments:

  1. 唉,我懂,由其是小芋,非常喜歡擠在兩腿之間睡
    頭還飛得要靠在其中一條腿上
    常常搞得我一早起床就全身僵硬 XD
    不過上床時間,兩貓如果沒跟來,還是會很被虐狂的一直呼叫他們 XD

    Miu很喜歡趁我們打開衣櫃的時候溜進去
    然後把自己埋在衣服堆裡呼呼大睡
    剛開始覺得很糟糕,衣服都是乾淨的,牠竟然這樣躺進去
    自從牠生病之後,我們倒是很有默契的不再阻止她做她愛做的事情

    小芋也又發情了
    我也是一直捨不得帶她去挨刀子
    雖然一早就要在各牆角擦尿漬實在很困擾 一一||
    不過聽到river尿在衣服上...
    我想小芋算是有規矩的孩子吧 XDDD

    拖油瓶幹嘛躲在river身後呀~~ XD

    ReplyDelete
  2. river也會幹這種事,躲在衣櫥裡睡覺
    不過這是冬天的事

    現在掀衣櫥純粹事發洩體力

    我一直覺得帶貓貓挨刀很不人道
    因為唉刀只是因為人類私心的覺得方便
    而且據說挨刀後據說性情會不一樣
    我想要river就是river

    說道拖油瓶多在後面唷,因為如果在旁邊,就會被river咬...躲在後面就咬不到了

    ReplyDelete
  3. 沒錯,我也覺得為了自己方便就把貓貓抓去閹掉根本沒道理
    難道這些人會因為擔心自己小孩年少輕狂亂搞就閹掉他們嗎
    而且怎麼可能硬生生拿掉一個腺體對身體沒有影響呢

    不過之前看過一個說法,一直讓我很擔心
    好像有一派獸醫認為,母貓不結紮的話,老了子宮蓄膿的機率會非常高
    原因是說母貓沒有月經,反覆發情累積的廢組織都堆放在子宮裡
    不曉得你有沒有聽過這說法? 可信度如何?
    只有這點讓我每次看到小芋發情都很擔心
    但是野貓怎辦呢? 總不會所有的貓都可以找到公貓交配吧 一一a

    哈哈,我以為river不會咬拖油瓶欸 XD

    ReplyDelete
  4. 妮妮沒有結紮,倒是笨~有結紮,因為笨~是男的,且之前闖蕩江湖,很擔心得了貓咪的愛滋,所以他一成年就帶他找醫生,我沒聽過母貓不結紮的事ㄟ,妮妮發情時真的很黏人,黏我妹,我妹說妮把她當成男的了,我也不知.River還是這麼皮,除了你們寵他外,他本來就是小朋友嘛,年紀再長一點,會穩重點

    ReplyDelete
  5. to pea:
    有這種說法唷,不過貓咪天生就這樣,如果因為演化出這樣的機制感覺有點怪怪的,因為如果真的會因為不結扎而導致序膿,這應該會被天澤淘汰掉吧...另外常常覺得研究都是機率說,這樣的結果就是樣品就很重要,醫生所引述的機率到底是決定於哪個族群的取樣。不過這樣一說...我該來去做一下功課,到實在來分享好了



    to 李 啥是貓咪愛滋!?說到這你家貓咪多久發次情, river好像發情間隔很短,說到river他現晚上會在我身上才來踩去的,說到採,應該說是跳...阿....最後不得不起床看看公主有啥特別需求

    ReplyDelete
  6. 妮妮發情多久一次喔?
    年輕的時候比較頻繁,春夏的時候幾乎每個月1次
    現在大約幾個月一次,看起來很累
    貓愛滋,聽醫生說跟人類的一樣,無藥可醫,
    到處趴趴走的,雜交,機率高
    狗狗也有,真不知以前的野生動物是怎麼延續生命
    內憂外患阿

    ReplyDelete
  7. 我怎覺得river是每兩個星期
    不過river發情部會哭天搶地的

    說道病
    我們不放river出門,我想應該沒啥機會得那種病吧

    不過我很好奇,river到底把自己當人還是貓
    你之道有貓咪翻譯機,那玩意真的能夠到貓咪的心事嗎
    好想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