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November 2011

約克

會到約克是因為參加研討會, 不過我到是利用這次機會拜訪了一下約克



在出發之前, 其實我已經做好一些功課, 包括怎樣撘公車, 如果沒有公車, 如何用走的走道目的地.
當然計程車也是一種選擇, 不過我不想花大錢. 我買了兩天的bus pass, 去的那一天, 跟回程的那一天. 蛋說實話我有點後悔中間那一天沒有買, 當初的想說中間那一天會全程呆在會場, 所以就沒有買, 到後來就有一點後悔.

到約克的第一個映像是, 這裡的公車好 "約克", 也許是因為這裡曾經是被羅馬帝國統治吧, 所以有濃濃中古世紀風

撘了公車直奔會場, 把海報掛起來, 看看地圖, 想說可以從會場走到旅館. 這想法真是害死我了.
看著地圖說明5-6分鐘的路程, 我居然走了超過30 分鐘, 加上走錯路, 這旅程居然花了我一個小時. 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到後來每多走一分鐘, 包包就多重個一公斤. 終於到旅館時, 已經整個人虛脫. 在旅館休息個10分鐘, 我就決定要來去約克市區逛逛.

我挺喜歡約克的, 這裡的人好親切, 跟冷漠的倫敦完全不一樣.
越過river ouse

首先就會看到古色古香的護城塔


其實到這裡我已經算是隨便亂走, 遠遠的看到有做宏偉的教堂, 就朝著那方向前進, 途中不自覺的走進一做花園, 我好喜歡這個花園, 尤其是那個斷垣牆壁, 大心


出了花園, 街道也是古色古香, 說實話這裡的商店感覺都好棒, 但感覺都是那種需要很多女王頭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 街上有種濃濃的節慶風



最後, 終於走到那奸顯目的大教堂, 這應該是屬於天主教的教堂吧
很雄偉, 不過入內參觀要門票, 9鎊是入內, 5鎊可以登塔, 其實我很心動想要登高
不過就再我要付錢的時候, 看到旁邊一的告示. 身挺狀況不好燈塔前要三思, 因為有200-300層不平的階梯, 歷時約10-20分鐘. 我光這樣亂走就已經抽了三次筋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之前穿跟鞋走了好一段路, 雖然後來換了平底鞋, 但傷害已經造成. )所以...算了, 說不定下次有機會



就這樣, 一個下午就耗掉了, 逛玩教堂之後就打道回府, 準備第二天的正事

2 comments:

  1. 這個城市看起來好漂亮,古典的花園是沒有圍籬的嗎?
    教堂高塔大約幾層樓高呀?是最後一張照片的中間那個塔嗎?
    接近耶誕節的時候,走在這樣古典的城市裡,氣氛好棒阿~ ♥

    ReplyDelete
  2. 那個花園有石牆圍著,不過四週的大門都是敞開的, 其中一面面對著河, 有很多做以供人休息, 這花園是免費的, 另一邊是約克博物館, 我沒有進去看, 不過買了一些明信片, 你喜歡明信片嗎? 可以寄給你, 不過可惜的是會是倫敦的郵戳. 說到那教堂高塔, 我也不知道有幾樓高耶, 因為大堂的天花板挺高的, 我估計應該有3層樓吧, 很壯觀, 雖然入內要錢, 不過在接待處就可以一窺教堂的. 你跟小彬可以計畫來呀!!我想這裡值得呆個兩三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