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11

我的老闆!(抱怨文)

我覺得我應該碎碎念一下抒發一下,
要不然一直積著,負面情緒會跟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雖然說我一直不是很喜歡現任老闆,但沒想到一個研討會下來,那種負面情緒衝爆。
我我對他反感到極點

單就以這次研討會事件來說說吧
今年年中,我送出的摘要。
在同時,他要求我把報名事項弄好。
因為這個研討會收費價格昂貴,所以他問我要不要參加gala dinner,
然後附加說,如果你要參加gala dinner,你就必須要跟人攀談。
我那時心理就很不爽,我要不要跟人攀談,是我的選擇,你有必要這樣要求我嗎。
我很討厭這種條件式的,感覺很像施捨。意思是你要遵照我的條件,我才願意付這個錢。
所以我後來跟他說,我不參加gala dinner。

後來,我送出的摘要被選上可以上台給個10分鐘的演講。
做好投影片,他也看過。但在最後一天,他居然又要求要增加某部份的結果。
(那部份的結果壓根就還沒開始分析)
我直接跟他說,10分鐘要說完我現有的結果已經很難了,要在增加內容,時間上根本就不允許。

而且他要求一些Typo之類的細節。然後說我應該照他的說得去改。因為他的演講技巧很好。他知道該怎樣才能做出好的slides,但是我看過他的slides,我不喜歡他的風格。這點讓我又很反感。如果是內容有重大錯誤,那就算了。如果只是以slides的編輯風格,我有我的風格,你有你的風格,為啥你一定要要求別人一定要跟你一樣。我不是你的學生,而且這是我的演講,這種領導風格讓我很反感。當我跟他爭辯時,他對我說他知道怎樣怎樣做出完美的投影片,所以他的演講每次都很成功,他這是在教我,如何做出好的投影片,要遵照他的方式。
(但其實問其他人對於他投影片的風格,每個人都說不喜歡,他喜歡用黑色的底,然後那種高中生才會用的字體。)

還有海報事件,當初我預留一個星期編輯海報,不過當我預約列印海報的時候,列應海報的人說她之後幾天都有事,所以一下子我編輯海報的時間短少,在加上中間我要做實驗,所以時間上真的很緊迫。

列印當天早上,我有跟他說因為這原因,所以時間上很趕,我必須在下午兩點之前送出文件,並問在這之前有空可以看一下嗎?他說當然有空。早上11點我mail給他,一直沒收到回覆,我以為他沒啥意見。在要送件之前,我到他辦公室問他,沒問題吧!?他居然說,他覺得海報留空很大(其實並沒有,兩組實驗結果)。他要求要在多塞一組實驗數據。我真的很不爽。多塞一組數據,不是說把字形,顏色改改就好。

所以我只好奔回實驗室,跟列印室說我會晚一點點。然後胡亂的把一組數據塞進去(這數據基本上並不在摘要裡面,所以其實沒有必要放)。重點是他之後怪我沒有早一點送給他。說得好像都是我的錯。幹!!

研討會當天,當我跟其他speaker聚集,做之前的得準備,他跑過來,問我準備的如何。我說ok呀,我說我在在旅館練習一整晚,他居然,當著其他speker的面說,"我叫她要在眾人面前練習,她說她會在火車上私下練習演說"。然後轉過頭問我,"你有在眾人面前練習嗎!"當時我啞口無言。(幹!原諒我髒話,我真的厭惡他到極點) 。我怎樣練習我的演說是我家的是,要自己私下找時間練,或拉人在我面前聽這無聊的演說,是我的方式。在加上他在不認識人面前這樣,這讓我不爽到極點。

後來他又跑過來跟 (當時我正在跟其他的人聊天)。我說要我幫他一個忙,我說好呀,他要我隔天到一各攤位前,跟擺攤位的要有關癲癇的影片,他說他現有的影片很不清楚,攤位提供的影片很清楚。他已經跟攤位的人說好了,所以要我隔天去拿,他隔天不會到會場,最後還跟我說,沒有壓力啦,但他一個月後要在課堂上當教材。(同桌的人後來跟我說他真的很奇怪)

我就問他,隔天我去攤位要找誰要,給我個名字,擺攤的人那樣多,既然那個人說要給他免費影片,我可以直接找那個人。他居然跟我說,高高的男生(幹!!會場一堆高高的男生,你是騙笑嗎?)。於是我又問他,那名片呢,你有跟他要名片嗎?他說沒有,就是一個高高的男生,很無言。

隔天我去攤位,是有一個男生站櫃,但我壓根不知道是不是那個人跟他談過。於是我表明來意,也說了我老闆的名字。那個人說他一點映像都沒有。至於影片,的確是有dvd,但那是要花錢買的。這是要我怎樣接下去。所以只好問他該怎樣買,他說上網訂購。

其實最扯的是,星期一上班,我跟他說我沒辦法拿到他所謂"免費"的dvd。不過如果他很需要,他可以上網買。之後他居然說,他知道會有這種情形,他就是想避免這種情形。
這真的讓我一把無名火冒三丈,意思是,他擺明一開始就知道那是要用錢買的,然後叫我去要免錢的。這真的讓我一整個不想跟他說話。

補助一下:
今天,問同事要不要去蘇格蘭參加研討會,她說如果老闆付錢她就去,我說舉行研討會的地方有點小,如果要趁機觀光恐怕會很悶。她跟我說,如果去壓根就無法離開會場。我問為啥?她說因為老闆的關係,她說老闆甚至不准自己實驗室的人在研討會交談。只要他看見同一個實驗室的人聚集在一起交談,他就會驅前要他們分開,去跟別的人交談。聽到這我真的覺得好無言。

2 comments:

  1. 又是一個管很多又沒guts的眼睛長在頭頂上的
    假掰的人

    ReplyDelete
  2. 唉....實驗室裡,沒有一個人喜歡他。我有說過嗎?去年聖誕我問大家又要給他聖誕卡嗎?大家居然一致搖頭,說我是不會給,要給你可以給。看多不討喜的一個人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