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November 2011

火車博物館

這次到約克, 其實並沒有全部逛完, 除了第一天道市區逛逛街, 瞻仰一下聖嚴的教堂.
我並沒有進到博物館裡好好參觀, 也沒有時間晃到據說是英格蘭保存最完整的中古世紀的城堡.



不過在回程當天, 我特意早點到火車站, 就是要去看看離火車站很近的火車博物館.
只需要五分鐘的路程, 這樣時間控制上來說比較方便. 另外之前也查過資料, 這博物館是免費的.

這裡保存了一些舊的路牌...感覺古色古香哪

這裡也保存了一些舊時代的商店招牌....

還有一些古早的儀器...像是磅秤, 或是售票機...


不過想到當時票價只要10 p就覺得好心酸, 現在10 P能買啥, 不過換個角度想, 當時一個月薪水可能也才幾鎊一個月

說到會車博物館當然少不了火車囉, 這火車真是華麗...


這可是燒煤蒸氣火車耶, 不過感覺還是好華麗, 連操控室都感覺金碧輝煌

裡面的陳設感覺也挺高級的, 感覺不是窮人家坐的起的, 我只有拍一點點, 因為整間博物館只有我在拍感覺怪怪的. 其他車廂的高級擺設就想是把一整個房間移到火車裡, 火車裡有床, 化妝台, 辦公桌, 還有電影中才可以看到的高級家具. 車廂內不是硬板板木製隔間, 而是絨布鑲嵌的高級隔間, 感覺就算是火車突然緊急煞車, 乘客撞上牆壁也不會受傷. 

基本上我沒有拍那些超級高級的火車裝潢, 除了感覺只有我一個人在拍感覺很怪之外, 因為事隔著窗戶, 就算是拍了, 笑過應該也不好, 所以是建議親自觀賞囉. 看一下簡介, 也說那超級高級的豪華的火車營運成本很大. 好想做一次看看唷


另外, 補注一下, 在york隨處可以見到這招牌, 有點好奇用意在哪
除了火車之外, 還有一些古早交通工具的展示, 像是這馬車..抱歉沒有馬

2 comments:

  1. 有機會我也想坐火車旅行,就是那種可睡住在火車上就到我想去的地方,上次看時尚玩家好羨慕喔

    ReplyDelete
  2. 等你存錢囉,歐洲的火車有臥鋪的,反正現在到歐洲不用辦簽證。其實等你來我們可以一起再去這博物館參觀。我覺得挺不錯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