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October 2011

香蕉蛋糕

現在正在等待熱烘烘的香蕉蛋糕

說到這香蕉蛋糕, 是我嘗試做蛋糕的生涯裡
為宜拖油瓶啃賞臉的蛋糕




就以拖油瓶這挑嘴鬼都說可以吃的情形下
就說這蛋糕算是成功了吧

所以今天就來小小紀錄一下, 將來才可以一樣畫葫蘆
不過其實說, 這蛋糕超簡單的

材料
香蕉三條
優格一瓶
(食譜說要原為優格, 我基本上就是看最便宜的, 口味不拘
做蛋糕時, 還會不小心自己吃掉半瓶)
香草精 (一匙, 但我有時手滑會加到兩匙)
蛋兩顆
無鹽奶油 50-80 g (我買居然還是買到有鹽的, 不過好像做出來也沒差)
麵粉一杯
糖半杯 (原食譜是說3/4杯, 但我覺得半杯就很甜了, 可能是我的優格吧)
泡打粉一小包

做法
香蕉先壓爛
奶油我先扔到烤箱中溶化
等奶油化一半,拿出來,加上糖打勻
說啥會有點發白, 這我就不會看了

然後加蛋, 加優格, 加香草精
繼續打勻
然後加麵粉, 打勻
最後把香蕉泥加入,打勻

最後就裝到容器裡, 丟進烤箱
(我是設170度西, 時間就看表面金黃, 然後溫度轉150度西
直到裡面全熟)

感覺很隨意, 所以感覺好像不是每一次都會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