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pril 2011

2010冬

2010 冬.....到2011年春天, 真的好漫長
一直到現在四月了, 感覺溫度還是有點涼
(都四月咧, 我還在穿羽毛衣....怒)



說到這漫長的冬天, 也是我有生以來經歷過最嚴峻的冬天
其實說起來對我來說最嚴峻其實也不難
應為我壓根究生長在台陽高高掛的熱/亞熱帶

下過幾次大雪的冬天, 讓我對雪的熱情急速下降.
說真的, 我現在很怕下雪

先看一下這次的冬天有多嚴峻
 掛在外頭晾的衣服變成這付德行



陽台一角, 要拍到一顆顆的飄雪其實很難, 除非它已經大顆到一個不行....



天氣冷到連滴水都成冰柱,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見識到, 有些冰柱常常的掛在屋簷下
我都很擔心要是冰柱斷掉,然後掉下來, 這可是會出人命的說.



其實下雪天, 讓人感覺很陰鬱, 因為天空一整個灰濛濛的, 其實住久了, 真的可以體會位啥英國人老是抱怨天氣, 因為連我都開始抱怨了

另外, 下雪的另一個壞處是, 很危險, 不管走路, 開車.
一天, 拖油瓶載我, 半路突然下起大風雪, 好不容易開回家, 想著要停車,
這件拖油瓶罵了一聲, 遠遠開始採煞車, 但還是撞上人行道,
也還好是撞上人行道, 車子只手輕微差傷, 嚇的拖油瓶直說好幸運

喔喔...其實, 這裡冬天下雪步上鐵鍊的, 我映像合歡山下雪上山都要上鐵鍊,
但拖油瓶說, 這是不合法的..因為鐵鍊會刮壞道路, 那樣更危險..好怪

2 comments:

  1. 衣服晾成冰棒要怎麼收阿 @@ (驚嚇)
    真的太恐怖了吧 XD

    雪鏈的確是會破壞路面的說
    只是台灣不常下雪,下了也是在蜿蜒的山路上
    所以只好多撥些養護成本,取代大家滑下山的救護成本吧 :p

    ReplyDelete
  2. 基本上我不曉的拖油頻後還是怎樣處理!?
    可能是收了重洗加烘乾!!

    所以說,我現一聽要下雪就發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