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February 2011

大年初一誌 (民國一百年)

今天事民國一百年的年初一,所以來留下一點紀錄吧


話就從前幾天前的機場說起吧

1月30號 (農曆12月28)

星期日晚上,在屁股快要裂成兩半之際,飛機終於落地。
這一趟飛行真的很漫長 (如果沒誤會,倫敦到曼谷15小時,曼谷到台灣3小時)
落地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半,加上出關領行李換現金,
當我在在車站前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半。一切的感覺事那樣的熟悉,又那樣的陌生。

空氣還是那樣的髒,人還是那樣得親切....
果然我不是白白在這塊土地長大,語言的轉換能力超快,但英文能力卻也是忘的相當的快。

.....................................................................................................................................................
說道這插一下話,台灣的機場接駁還是一樣的沒進步,這真的很不方便。
高捷居然沒有機場站,雖然有機場到桃園接駁站,但就算我搭到高捷到台中,
在台中高捷居然沒有接駁車道台中市,這...這讓我好無言........
如果我搭高捷,應該可以在晚上12點之前到台中,但因為已經沒車接駁到台中市
我必須搭統聯,所以當我到達台中的時候已經晚上兩點多....
一整個悶,讓我覺得對來接我的好友感覺很對不住...
回到朋友家已經快三點了, 玩了一下貓咪,洗了澡,兩人就癱在床上了。

...................................................................................................................................................
1月31號 (農曆12月29號)

回到埔里已經隔天下午,一回到家....真是熟悉呀!!
家前那幾顆植物....就跟當年離家時的樣子一樣,在東陽中雖封搖曳著枝擺
像是對我說,歡迎回家....

回到家事我娘幫我開的門。
看到娘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老人家,在大病一場過後,顯得蒼老許多,
瘦小的身子,感覺就像紙片一般,大風一吹,時會被吹走
心理真的有許多的不捨與難受。

打了個電話告知仍在上班的阿爹,我回家了。
就開始準備一天的工作

回到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趕快把網路處理好,我是個網路癮君子,
沒有網路的癮頭症發,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就像斷了我手腳,再把我呼吸的空氣抽走,
有種窒息的感覺。

當時第一個念頭事,先打開電腦搜尋無線網路,說不定有笨蛋用無限寬平忘了鎖
然後我就可以偷偷用這笨蛋的網路。
結果另我大吃一驚,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情形...
在我家搜尋的結果是,一條無線都沒有...連上了鎖的都沒有...
埔里呀,埔里....怎你在我離家這幾年一點長進都沒有 。

所以,只好一個人騎著車,在混濁的空氣中尋找的電信商家。問看能不能辦行動寬頻
我有行動網卡,但我需要台灣的電信服務....
問道中華電信有短期租卡的服務,不過因為沒有帶身份證,所以只能隔天再去辦理
不過在詢問商家的同時,得知小七好便利,提供無線上網。

只能說,上網了路真是坎珂呀。
我揹著我的小note開始了千里的尋小七之旅。
人太多的不要,店太小的不要,終於在尋尋覓覓之間找到了
店員還開開心心跟我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免費的唷...
我心理犯嘀咕,我也只需要今天,明天我就要去辦行動寬頻了...
但.....可能是老天要考驗我,我連小七的都連不上....
當我看到螢幕上跳出fail的訊息時,我那重音語氣詞差點從嘴上冒出來.....

小七服務人員也慌了手腳,要幫我看看解決問題的時候....
我的電腦.....居然....沒電了.....然後就小note就強制睡覺去了。
這是啥世界,,我只差沒跑出去,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
跪在馬路上,雙手握拳,朝天大喊,老天爺呀,你為啥對我這樣不公平....ㄚㄚㄚㄚㄚ.....
尷尬的對小七店員說....真不好意思呢,回家充電先去,等電腦吃飽了,我在帶他出來逛街。


實在是,事情絕對不會順遂,當我回家,手忙腳亂的拔出充電器,整個人又呆了
ㄚㄚ,這充電器插頭是英式插頭,就是那個頭特大,三隻腳的怪物,
怎樣也塞不進台灣這種兩個孔的插座......靠........靠.......靠...連三靠

跟娘親報告一下,又殺出去尋找轉街頭...
找了幾家小店都沒有,讓我傷心死了,開始咒罵小埔里,
你這彈丸之地,怎啥都沒有......
悻悻然回到家,呆坐在電視前。

等阿爹回了家,跟阿爹報告今天一無所穫的戰果...
是說,我有跟阿爹說出心理最想說出的那個語氣詞...
ㄚ爹意氣的說,明天帶你去別家看看。

...........................................................................................................................................................
 2月1號 (農曆12月30號)
今天是小年夜吧。
一早阿爹上班前帶著我到一個偏僻的路徑,一家全國電子坐在一旁
我心理想,夭壽唷,你全國電子幹嘛搬到這偏遠的地方,昨天找一天,
不過我終於找到我要的轉接頭了,當時心理之雀躍,好想跳到天上,擁抱太陽
燒成灰燼也甘願.....

就這樣,我的轉接頭危機暫時解決了,也開始餵我的小note吃飯。
接下來,嗯....網路....去中華電信抽了號碼牌,等到天荒地老終於輪到我
中華電信有一個月850的方案,但要自備網卡。
我說,我有網卡,雖然是英國購置,但是華偉的牌子(我每次都看成夏威夷牌)
櫃台阿嬤跟我說,可以用呀,沒人在鎖行動網卡的。
但因為我臉上寫滿的擔心,阿嬤說,有72小時試用的,我說能適用最好囉。
我回家試,如果可以馬上殺來辦。

但...我可能跟台灣的行動寬頻沒緣,我的網卡....是被鎖了...被鎖了...被鎖了...
真想去撞牆,電話中跟華偉的技術人員確認,阿嬤跟我說媒人在鎖的呀
華偉的小姐說...這可能跟地區性有關...他們也沒辦法,
我必須先飛去英國跟他們說我要解鎖,然後在飛回台灣就可以用了...我靠....

絕望之下打電話給忙碌至極的阿哥哭訴....我沒網路我活不下去啦
阿哥說,你就用最原始的撥接看看吧....
所以....線就是用撥接上網,速度慢的跟龜一樣,
所以不能玩fb上得遊戲,不能上youtube....
不過,能用我就很開心了。

..................................................................................................................................................
2月2號 (12月31號)
除夕.....
感覺年味很淡很淡....真的一年比一年還淡。
連隆冬隆冬嗆的音樂都沒有了....
今天一天,很努力的在打掃,家裏兩個老人家其實沒有啥體力掃三層樓
所以今年我一間扛,掃到我累趴。

其實掃家裏到不是最累的事
最累的事情事...老人家觀念真的好難好難改
過期的東西居然當寶貝留下來....我要丟還被阻止。

有些東西都已經是過期N年的東西。嚇的我花容失色,失了魂。
這些東西要是下肚還得了。
所以....過年後我會慢慢的這些東西偷偷丟掉。

還有就是,拜拜....
老人家 (嘆氣)....
老人家的虔誠跟執著真的讓我無言。
以我娘為例,幾樣水果,擺得角度,連一點點不對都要計較。
我陪著我娘2-3個小時,就是在安排擺桌,幾樣水果等等等...
還喃喃著念著,這樣不夠吧,要不要多擺一些.....
我一直對我娘說:心誠則靈,不用計較小細節啦。

....................................................................................................................................................
2月3號 (農曆一月一號)
兔年快樂
今天無大事,一早k完了達文西的密碼。
早上吃飯....居然收到了爹娘給的紅包
ㄚㄚㄚㄚ.....我已經30幾歲啦...ㄚㄚㄚㄚㄚ
好啦!雖然覺得不應該收,但還是很開心。

先這樣將雜事記一記.....

4 comments:

  1. 上網之路也太艱辛了吧 XD
    話說這些文章都是撥接發的嗎?
    好久沒有聽到數據機嘰嘰呱呱的高頻音了呢 XDD

    ReplyDelete
  2. 事呀...現在都是撥接。
    其實當時我壓根忘了還有撥接這種原始的方法說

    ReplyDelete
  3. 歡迎回台~
    這幾天過的很熱鬧啊
    記錄的很詳細呢.

    現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上網啦
    7-11, 麥當勞,不然網咖哩

    ReplyDelete
  4. 其實我不事很喜歡網咖,總覺得用那種電腦資料會外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