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February 2011

回憶

年初一下五,一個人躲在二樓。
開始我的懷舊之旅



會開始這段旅程主要是因為我翻到古早的日記本
一本從我國中開始記到大學的日記本
(一本日記本由國中到大學,就可以知道我寫的多不盡心)

感覺好多回憶唷,裡面記了很多我早已遺忘的人事物。
我一頁一頁的翻著,發覺青春期的我很怕孤獨
記載著滿滿對友情的無助。
誰誰誰不理我了,誰誰誰可能討厭我

這是對今天的我來說無關痛癢的事情
相反地,現在的我很享受孤獨,討厭人群
一個人,可以悠然的活在只屬於自己的空間
誰喜歡我,誰討厭我,這些都與我無關

在那段青澀的歲月,我寫了一大堆詩與詞,來闡述自己的心情
訴說自己的孤單
十幾歲的我,真的是為賦新詩強說愁
總覺得自己事世界上最孤單的人了
沒有人聊解

以下就來紀錄一下十幾歲時的青澀
..................................................................................................................................
1. 孤鷹膩目傲天際
    群雁雜棲雙木林
    但為孤鷹脫凡俗
    弗與雜雁飛同嶺

2.煙罩半山青
   繞玉樹
   孤獨人坐孤獨石
   斷愁想
   卻問青山薄霧
   幾十消散

3. 暗夜傾心
    花月夜
    濃香飄過帶離愁
    原為觸花折伴訴
    幾盡愁索敲心愁

搞啥呀...讀書不用心在寫這些......

不過真的,當年寫下來的字句,細細回味的感覺真的很棒

4 comments:

  1. 我們都老了啊......

    ReplyDelete
  2. 是呀,是呀,應該跟我娘說老所以有"超級大的肚子"是應該的

    ReplyDelete
  3. 沒想到還會寫詩呢.
    給你一個讚.

    ReplyDelete
  4. 這種事難登大雅之堂的玩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