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September 2010

畢業典禮

又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07-sep-2000)-畢業典禮

不過這一天也倫敦地鐵大罷工的日子

不像在台灣,畢業典禮有點像是義務,每個人都必須參加。
這裡的畢業典禮會事先詢問你要不要參加,
要參加的話,就必須先繳錢,畢業生跟親朋好友的價碼也不一樣
親朋好友當然就貴很多。

詢問過親愛的爹娘,不過爹娘年紀大了,加上我娘之前小中風。
要他們飛十幾個小時實在有點像在酷刑,所以爹娘會婉拒,我是可以理解。

詢問過台灣的朋友,沒有人剛剛好那時有假。

所以我直接要求拖油瓶,你一定要給我參加 (拖油瓶好可憐呀)。
所以他雖然100萬個不願意,也只能同意

買了畢業典禮的門票,接下來就是解決禮服的問題
可以線上租賃,或網路上訂製
但買一套禮服的價碼3-400鎊,天呀....這不事我這芿在生活中掙扎的小人物負擔得起
再說...誰會花這樣的大錢去買穿步道幾次的禮服

租賃,我沒記錯的話事36鎊租全套。

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本來還想去剪髮,結果沒剪成,最後只好拖著一頭蓬草上陣
也因為畢業典禮,我特別去敗了一台相機,Lumix DMC-F2,
我花了90鎊+15鎊的卡+20鎊的保險....
(不要跟我說台灣可以以更便宜的價格買到,我不想聽,摀住耳朵)

所以當一切準備就緒,就是畢業典禮當天了
..................................................................................................................................................
當天,約中午時候要去車站接拖油瓶。
一早其實我沒有意識到當天正好是倫敦地鐵大罷工的日子。
當初天真的以為,地鐵罷工對我影響不大,我是公車一族
但我錯了,因為地鐵罷工,所以人潮轉向公車,每輛公車都塞滿滿的
不過能上得了公車就算很不錯了,一堆人在公車站牌下痴痴的等

跟拖油瓶碰了面,當下決定,走吧!!就用走的吧!!
這一走就走了一各半小時。(所以說在倫敦生活體力要很好)
所以我又決定請勞苦功高的拖油瓶吃好料得

下午三點,算是整個程序的起始點
三點,開始領取禮服


 很好笑的禮服,尤其時那頂帽子。
不過我覺得這配色還可以啦,有人穿全身大紅的禮服,還好我的不事那種
(感覺一點學者的感覺都沒有,到像是沿街賣弄的小丑)

五點開始領票
但三點半換上禮服後,我們了個人陷入一種窮極無聊的狀態。
兩個人像遊魂一樣,由一個公園晃到一個公園,無聊倒去拍松鼠

五點,兩人準時去領了門票
除了入場卷外,還有手環(味啥要手環,我有點不懂),感謝拖油瓶當手部模特兒。
重點是,這手環一扣上就解不開,後來還時拖油瓶用蠻力扯斷


領了門票之後,到典禮開始6:15分,兩個人有陷入無聊的狀態。
像幽魂一樣的從一個點晃到另一個點,好不容易捱到六點,猛然發現,
夭壽!!帽上的穗被我搞丟了,因為我閒醜,所以不太想戴著帽子晃來晃去
所以帽子就一直被我抓在手上,就這樣被我搞丟了。

可憐的拖油瓶,只好幫我去問怎辦,然後拿到新的穗
(丟臉的事都讓他去擋著,好可憐)

六點15分,準時入場



其實典禮本身有點無聊,就小喇叭手吹奏一些曲子當開場,致詞,畢業升上抬走一圈,握手,下台。不過因為畢業生眾多,所以這一走,就花了一各半小時。然後退場...ㄚㄚㄚ...好悶!!

不過畢業典禮結束後,會有茶會。
提供一些香檳,雞尾酒,以及小點心(不好吃)

就這樣..一天就劃下句點

不過,為了勞苦功高的拖油瓶我決定放上他的照片





唉....大肚中年男子


5 comments:

  1. 這個畢業典禮不但要付費參加,而且還要自備服裝 @@"
    好驚人 XD 不過恭喜畢業

    欸,拖油瓶是理所當然得參加的阿,怎麼可以千百個不願意 XD
    扣上就解不開的手環是參考手銬的厲害設計嗎 @@""
    扯斷就不能當紀念品了,小小可惜 T^T

    至於那帽子,就像在臉書上說的
    我覺得你們這種款式看起來比硬梆梆四方帽有學問呢 ^^

    對啦,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拖油瓶清楚的照片耶 :D

    ReplyDelete
  2. 以後要是他到台灣,在一起聚餐,你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是說你大概會被肚子嚇到

    ReplyDelete
  3. 我第一次看到拖油瓶本尊!!
    不過看完學姊你的描述
    我....決定....
    如果我有畢業 大概可以不用參加畢業典禮了 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恭喜你畢業了
    那要回台灣嗎?
    好久沒來這聊天啦...

    ReplyDelete
  5. @ meou
    我誠心建議不用參加,不過如果你想嚐鮮,感覺一下穿衣的感覺可以試試.個人覺得浪費錢,浪費時間

    @apple
    我打算回家過年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