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ugust 2010

搬家記

想說還記憶猶新,來紀錄一下搬家的過程
畢竟,這樣痛苦的搬家經驗我是再也不想在經歷一次
星期二一早,準備好一切,忐忑的赴約簽約
我是真的很怕中途有有啥變卦,所以再沒簽約,沒拿到鑰匙之前我無法心安
簽約時間是早上11點,本來預計一個小時應該就會結束
結果一拖拖了兩個小時,不過當一切都結束,一下子感覺好輕鬆
讓我愉悅的好想當場拉著簽約的人一起跳舞

不過雖然拿到鑰匙,但還不算真正結束,我還得道據說是五分鐘路程的地方辦照片卡
所以我說英國人對路程的估算都很樂觀...
辦照片卡的地方距離宿舍絕對不只5分鐘....(X得...走的好累)
..............................................................................................................................................
話說為何這次搬家會成為夢靨,原因是在於我必須在當天搬完,
隔天一早就必須交還舊宿舍的鑰匙
所以一分一秒都必須把握

不過因為當天又跟前老闆約了見面,所以又耽擱一些時間
等我真正開始搬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
當時天真的認為,東西不多,應該不是問題...

不過我真的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舊宿舍新宿舍,一來一往其實就去掉30-40分鐘
加上當初估算錯誤,以為新舊家之間距離不遠,所以11號公車就很夠用
(這真是我犯的最大的錯誤)

我搬完一趟就快癱了,因為其實一整天已經走了很多路,搬家還要靠肉腳真的很吃力

還好...有情有意拖油瓶,特別從遙遠的威爾斯座火車來幫我搬家...
沒有拖油瓶,我想我搬一個星期也搬不完,

當天這有走一天,感覺我的腳開始背叛我,每走一步,就給我傳來沉重的抗議
心情好沮喪,懷疑自己的東西怎這樣多,尤其時衣服,好想整個人坐在地板上大哭

貼心的拖油瓶看我近乎崩潰,跟我說下一趟休息一下吧,他繼續幫我搬...
其實我很過亦不去要他幫我搬,而我在房間中休息,但我真的在有走不動了

也因此,我決定請託油瓶吃好料的.
晚上八點多,我跟拖油瓶說,一起去吃飯吧
拖油瓶本來不願意,因為他說晚上要趕回威爾斯,他擔心到時候搬不完
我跟他說,我隔天一早起個大早,繼續搬,東西勝的不多,應該可以再隔天九點之前搬完
今天就到次為止,他才願意讓我請

送他搭上火車之後,我一個人在新房間想了一想,在搬一趟吧,其實東西是真的剩的不多,
但估算一下還要兩三趟...反正我也休息了一會,搬吧.

就這樣...星期二,我搬到晚上12:30分
腳每走一步,就傳來陣陣的疼痛感...
體力真的是已經飆到極限,

隔天,一早六點開始,又搬了幾趟,清掃了房間.
然後繳交鑰匙...然後拖著全身快散掉的身體上班

說真的,這趟地獄搬家,不只讓我的體力近乎崩潰邊緣,我的意志力也近乎潰散的零界點
這種經驗,我真的不想再來第二次

4 comments:

  1. 好可怕的經歷,話說你也在英國待這麼久了
    怎麼還會聽信當地人對路途的估算咧 (汗)
    這種搬家方式,我光用看的,都覺得腿好痠阿 >"<
    還好一切塵埃落定
    搬完最後一趟的時候,有沒有癱軟在新家床上大補眠呀 XD

    ReplyDelete
  2. 沒有馬上啦
    還是要上班
    不過我星期五請了假
    休了一個週末

    ReplyDelete
  3. 學姊 你真是太了不起了!!!
    看了就好累>"<
    請好好去犒賞自己一畨吧

    ReplyDelete
  4. 我覺得自己太蠢了,早該一早就叫計程車..
    結果快搬完了才想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