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ugust 2010

苦兒尋屋記

今天拿簽了約拿到鑰匙了,
心理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雖然事情還不算結束,因為還沒開始動手搬家
(今天之內要搬完吶)

我一會要去ion會會以前老闆之後,開始搬


事情的緣由事由一封信開始的。
七月中一個正常的日子,下了班,拖這殘廢的雙腳,看看信箱
一封信註明是給我的,當我無意識的打開信,閱讀了之後
一整個五雷轟頂.....

信中註明,因為住的地方醫院將要回收,所以非醫院員工必須在兩個月內搬離
這下子,搞得我一整個心亂哄哄,靜不下來,心裡想著該怎辦
我最討厭找房子了,雖然說房子出租的廣告滿街都是,
但是喜歡又負擔得起的真的是區指可數........

在這現實的衝擊下,只好打起精神,泡在網路招租的廣告中,
電話一通接著一通的打,電子郵件一封接著一封的發..
一整個感覺很無助....
也因此開啟漫長的尋屋之旅

現就來說說我看過的房間吧

房間一
第一間去看的房子是在Twickenham,會選這裡是因為這地點屬於倫敦市郊區
但靠近工作地點,這廣告上說這裡到車站要走10分鐘,加上這房間是屬於套房式
有衛浴設備,還有廚具,洗衣機與房東共用....房租價格550
看著照片覺得...這房間還真不錯呀

但是當我實地查訪之後...有點失望。這房間的真如廣告上所說是一間套房
但....廚具跟房間沒有簡易隔間,也就是說,要是在房間煎個蛋,油煙味馬上充斥整個房間。
如果真的這樣,我還比較喜歡共享廚房的雅房...
在加上,因為房間中擺設了廚具,和一張雙人床,空間整各被壓縮,
整個房間給我一種壓迫的窒息感 ,我不喜歡...另外就是所謂的10分鐘到車站...
應該試開車距離10分鐘吧....看完之後一整個放棄

房間二
這間跟房間一位在同一區,比房間一更靠近車站,是真的走路距離就可以到,房間外觀又超級優,雖然是雅房,但我很喜歡這一間房間。要價500一個月。看完後當場下訂金,簽下的租前約。然後約定時間,喜孜孜的跟拖油瓶說,要他出車幫我準備搬家。心理還想著,其實找屋也沒那樣難嘛,是我自己嚇自己。但證實結果不是我想的如意。一個月後,就在搬家的前一兩個星期,他突然電話告知我,不租了。因為他覺得與其分租,不如租給一整個家庭。接到電話的時候,一整個無言,腦袋一片空白,原本正在做的事情也無心繼續,我真的只差沒有像電視劇那樣,把手中的玻璃水杯一整個摔碎。

等我回過神,卻又是一整個氣憤的情緒,它奶奶的,我訂金給了,租錢約都簽了,你這樣反悔就反悔,今天要是我已經跟現任房東說好下個星期搬,這樣一搞不是只讓我只有一個星期找屋搬屋嗎 。再說,要是當時有意出租給一整個家庭,幹嘛上網po分租廣告。

一整個氣結,但也無力,訂金拿回了,但損害造成了,沒辦法只好強打精神,努力找屋。

也因為這件事,我打了個電話給現任房東所屬的房屋出租的機構(算是公營的吧),看看在倫敦市中心有沒有其它我可以住的空房。

房間三
這房間位在倫敦南二區clapham junction,打電話給房東,房東說距車站5-6分鐘路程。
問了郵遞區號,查了地圖,隔天就前去看屋。

我只能說,可能當地人的腳程都很快,我覺得2-30分鐘的路程,他們都覺得5-6分鐘就可以走完。除了路程原本就超出我想像的遠之外,加上我又迷路,我整整花了一各半小時才找到。
我不爽的事,明明就已經快到租屋處,我有陷在巷道迷宮裡,為啥房東不肯走點小路指引我迷津,還怪我耽誤到他的時間。

房東的感覺有點...怎麼說咧,要以台灣人的感覺去形容就是土霸氣的感覺
在言談間還不時強調,要是房客不自重,他可以隨時下逐客令,限時一個月內搬家。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所謂的不自重怎樣定義全因他觀感。
這讓我很不舒服....
在加上....房間小。房間內連個衣櫃都沒有...儲存空間也很有限..
我自認為我東西不多,但衣服鞋子包包,光這些,可能就塞爆這個房間了。
所以雖然說這間房間便宜,450一個月,但我實在無法喜歡上這間房間


房間四
這是與在房間三同一區的房間,離車站比較遠,不過有公車直達,所以算是比房間三優。
房子就座落在大賣場的後面,所以方便性來說讓我很心動。房子的外觀感覺不是很討喜。
不過就在來說可以接受。房間挺大的,還有額外的儲藏室。價格來說也挺甜美的約490一個月。房間出讓的是一位烏克蘭美女,因為要到挪威工作,所以出讓房間。我跟烏克蘭美女說,我還挺喜歡的,我願意租下來。

所以說好事多磨吧,烏克蘭美女說要問問事有意見,因為最後跟我相處的是室友們。他說,晚上會跟我說。當晚我收到訊息說,她的室友們欣然接受我的個即將入住的新室友,我們約了星期一晚上簽約交訂金。整當我欣喜的跟拖油瓶說,房事總算有個著落了,但事情又生變了。星期日晚上,我收到短訊,烏克蘭美女抱歉的說,室友們決定讓其中一個室友的朋友入住。因為認識的入住總比不認識的好。就這樣,一次嚴重打擊。心理很"乾"


房間五
這間也是在clapham junction,約租430一個月,單人雅房。倒車站的距離約20分鐘。途中會經過一各大公園。我想公園是加分,也是扣分。白天的時候穿過公園感覺心曠神怡,但晚上就會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房東人很好,不過房間一樣很小。房間中沒有空間放書桌,家具也顯得有點陳舊。我其實很喜歡院中的一顆蘋果樹。所以為了這棵蘋果樹,我甚至想就住這算了。

不過...熱情的房東讓我有點嚇到,他甚至傳簡訊說,他不想失去我這樣的房客 (但我跟他見面只有幾分鐘呀,他怎樣評斷我是不是一個好房客 )...我當時有跟他說我會租下,不過後來公營的宿舍傳來好消息,所以我決定放棄這一間。感覺有點抱歉...因為我答應了我會租的(還沒附訂金與押金,其實看屋到拒絕也只是兩天的時間)

房間六
這是在泰晤士河南岸的一間房間,房屋出租人事一個台灣學生(二房東),所有房客也都是台灣人。房間價格也挺甜美的 (430-450)。不過一樣的問題,房間挺小的,有衣櫃,不過衣櫃位在房間外 (這房子格局好奇怪)。房間小歸小,不過感覺還可以啦。加上都是台灣人,好親切呀。不過同樣的,因為公營宿舍有好消息,所以我放棄這間。

現在的房間
現在的房間其實就是公營宿舍的房間,位在倫敦一區,大英博物館的隔壁。其實當初想要搬離倫敦一區的,因為工作的地方離倫敦一區有點遠。不過當經過一連串的打擊,覺得公營的宿舍比較不會說變就變。價格上來說500,以一區來說算很便宜的。不過要算上交通成本,一點有不便宜(這就是為啥當時我會往倫敦市郊看屋的於原因)。

喜歡這房間事因為第一個感覺很安全,第二個房間儲存空間足....在加上,與舊宿舍不遠,所以拖油瓶不用出車....

不過搬家又是另一回事了...以後在說了...

6 comments:

  1. 還好有找到喜歡的房間
    不過搬家又是一場硬仗阿,加油加油 XD

    ReplyDelete
  2. 天呀...我發現我真是錯字連篇呀
    你還看的下去...好感動呀

    ReplyDelete
  3. 哈哈,小事啦,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腦袋裡要有自動校正能力阿 XD

    ReplyDelete
  4. 是你不嫌棄啦...
    我修正了一些
    不過我想還是有一些錯誤..

    ReplyDelete
  5. ....好累的過程..真是辛苦了~~
    這種出爾反爾的狀況多來個幾次 我可能會瘋掉吧
    不過看完一整串下來
    你好像還是住在原來那附近嘛XD

    ReplyDelete
  6. 嗯嗯...所以你來還可以塞這
    在Gower street上呀...離ucl本部真是超級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