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2

New orleans 之旅-之二

我超喜歡New Orleans的地方是這裡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我想在英國呆久了, 來到這裡會有很明顯的感受
每一個差身而過的人, 都有可能停下來與你攀談



旅館的人每次見到我, 都會親切的問好.
不只是那種制式的問好, 我能感覺那種發自內心愉悅開朗的美國南方的熱情
到這裡的第二天, 美國從未謀面的堂姐從德州飛來我會面
(之前想要誘惑台灣的朋友到美國, 沒有成功,
 所以在飛紐奧蘭的前一個星期, 寫email問了從問謀面的堂姐願不願意到路易西安那州一遊,
她也欣然答應, 總覺得這個舉動有點冒險, 因為要是合不來, 一整個行程就毀了,
不過幾天相處下來, 她人還不錯, 也因為有個人陪, 比較有膽子到new orleans探險)

當天兩個人11點才出門, 先到會場, 會場的服務台人員熱心的幫我們規劃好了路線

順著親切會場人員幫我們規劃好的路線
我們先從Bourbon 街開始逛


據說這條接到了晚上就封街, 只准行人通行, 所以在這裡喝到爛醉躺下來也沒人會管你
這裡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


而這裡鱷魚的紀念品真的是滿街
很多小店都在賣鱷魚頭(真的鱷魚做成的)


另外說到紐奧良, 就會想到爵士音樂


在當地也有很多街頭藝術表演



還有街頭畫家, 當街作畫,,然後在這裡賣畫, 所以這裡可以感受濃濃藝術氣氛




另外這裡的建築也有著濃濃的南方建築風格, 感覺漫特別的

這裡還有著濃濃的復古風


據說, 那間教堂是天主教堂
感覺不是很典型的天主教堂說


逛累了, 我們就在一家超級有名的法是甜點店-cafe du monde
坐下來喝咖啡吃甜點
很難想像, 這間店只賣法式炸麵團(類似甜甜圈的東西)
其他就是配甜點的飲料, 可以選擇咖啡, 果汁, 或開水

但是我要說的是, 這真的是超級好吃...口水開始流



吃飽了喝足了, 決定搭渡輪然後招計程車回旅館
在咪西西比河岸, 我看見了復古的蒸氣船,那種感覺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東西


不過我們搭的渡輪不是長這樣, 搭蒸氣船是要花錢的
渡輪是免費的, 有點醜醜的

這是渡輪等候室


這是掛在渡輪上的招牌


從渡輪上遠望大橋, 其實感覺很棒


到了對岸, 問一下旅館人員, 他們說招計程車, 只要六美元
我們在對岸的渡輪口癡等好久, 半台計程車也沒有
請了旅館人員幫忙轎車
結果從渡輪口到旅館, 居然花了18美元

我真的懷疑當地人的距離指標壞掉了

3 comments:

  1. 看到蒸氣船,竟然想到澎澎裙,眞奇怪~~~應該是受到電影的印象吧 @_@

    ReplyDelete
  2. 你電影真的看太多了,對了,你有收到明信片嗎?

    ReplyDelete
  3. 有ㄚ 有ㄚ~~~~
    呵呵~~~紐奧良的天空好藍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