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2

new orleans 之旅-之一

這次去New orleans主要是去參加神經學年會
這個年會, 據說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神經學研討會
每年參加人數三萬人到五萬人左右
因為是規模很大的神經學年會
所以再美國, 也只有四個城市可以輪流舉辦, 紐奧良就是其中一個
因為七八年前的颶風, 紐奧良總是被跳過, 而今年, 是颶風災難過後, 第一次在紐奧良舉行



因為是最大, 最有名的神經學年會, 所以我的夢想就是在有生之年參加一次
為了這個研討會, 其實我從去年就開始準備
並說服現任老闆...(這真的花了一翻功夫), 讓他願意支出部份旅費

不過這個旅程一開始就是在災難中開始
去程的行程安排出了大問題, 加上定錯旅館了, 搞的我第一天, 在會場跟lei用電腦聯繫時
眼淚一直掉, 還被人一直關心說我還好吧, 需要幫忙嗎之類的

我定從倫敦到美國cahrlotte, north carolina.
一早四點起床就起床打理,
因為時差的問題, 本來計畫在飛機上睡飽飽, 但在飛機上我居然睡不著.
在charlotte入關後, 我居然把重要的海報給忘在另一邊, 我又不能過去另一邊,
只好哀求機場人員幫我過去另一邊, 幫我把海報拿過來 (我覺得我神經超級大條的)

不過我得說, 美國的海關人員好親切呀

到了charlotte, 我必須等8個小時轉機
這裡就是我計畫開始破的地方, 飛機下午2點到, 我必須待到晚上10點半.
我一個人在機場晃蕩
其實我還埋喜歡這個機場的, 還有人在音樂演奏

令外我超喜歡在壽司吧上的旋轉飛機




好不容易捱到當地時間晚上10點半上飛機
本來預計在飛機上睡一下的, 但是charlotte到new orleans時間超短的
我才咪一下眼, 就要降落了.

本來我預估11點多降落, 道出關領行李時間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只需要在機場待個4-5個小時, 順便用用免費網路
時間應該很快就會過去, 我應該可以搭最早的一班公車, 道new orleans的市區,
在轉到旅館放行李...

這裡就真的是嚴重失算, 基本上下飛機就直接領行李去了
因為是小飛機, 行李一下都領完了
這下我必須待在機場7個小時, 沒有網路, 又不能睡
我當時已經累到一整個快掛點
撐到早上6點多, 居然發現一台公車都沒有,明明時刻表上寫的早上5點半最早一班車的呀
震驚之下才發現, 公車接駁是在機場上一層, 而機場上一層其實舒適很多
而我一值都待在機場下層, 領行李的地方, 超級不舒服的地方....我真一整個無言

好不容易搭了車, 公車又在半路上把乘客都扔掉, 說那一台公車不進市區...
拖著行李, 當時一整個好挫折, 想要攔計程車, 等了半個多小時, 一台計程車都沒有..
更別說公車了. 還好當時路人建議, 走路到最近的旅館, 請旅館的人幫忙叫車

到這裡, 其實我已經超過一天沒有闔眼了. 一整個疲累至極
計程車在我直接到旅館, 我寄放了行李, 走到最近的公車站搭公車到會場
當車訂房實有馴為旅館人員公車多久到會場
當們說15分鐘....結果是, 公車搖了1個小時到會場
(到底是我聽錯50分鐘聽成15分鐘? 還是他們時間距離的感覺器官壞掉了)

到現在為止, 我不但沒睡過, 也沒有進過食, 又餓又累, 到了會場, 到附近的subway點了點東西吃
開始一天行程, 不過到現在為止, 我的頭開始痛起來
整個反胃, 想吐, 我只要頭偏一下, 一整個頭就痛的難以忍受
預計好想去聽的演講完全不能去
坐在牆腳, 用點腦打字...眼淚就不爭氣掉下來

後來是真的會場人員的幫助, 去買了止痛藥, 吞了藥之後好很多
下午幾場演講可以勉強去聽...

回程...回程預計要搭公車的
不過第一個問題時, 我找不到公車站牌
下車的地點, 並沒有我要搭的公車站牌, 這讓我懷疑那是只有下車, 但無法上車的地方
不過當時我還是在原地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幹...一台公車也沒有
計程車也少的可憐...
最後還是耐心的等到一台計程車出現.
攔了車, 直奔旅館...結束這災難的一天





3 comments:

  1. 天ㄚ~~~好辛苦喔 ^_^
    不過,美國人好友善喔,還是妳都遇到好人
    妳好棒喔~~~雖然過程稍有顛簸,
    妳覺得值得的話,不完美中的完美囉
    何時回英國ㄚ?

    ReplyDelete
  2. 已經回英國啦,才有時間坐下來寫遊記
    其實現回想new orleans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大眾交通讓我抓狂

    ReplyDelete
  3. 台灣除了夜市/郵政系統,又多了一項值得驕傲的,登登~~~大眾交通工具
    真棒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