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ne 2012

Royal ascot

Royal ascot 在uk好像是一個很傳統的節日


其實ascot是一各地名,從倫敦搭火車約1個小時吧!
好像每年6月就是royal ascot的季節

其實說穿了,就是賽馬季罷了,冠上royal感覺一整各層次等級就提昇了。
會冠上royal應該是女王允許的吧,我並沒有去仔細查證,反正女王會參加這個賽馬節就是了。

以下照片其實都是翻拍自雜誌的,那是我在火車上撿到的。
好像是官方出版的雜誌,反正沒人要,我就撿起來!!




我想royal ascot出名不在賽馬吧!而是美到這個季節,仕女們會精心打扮,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頭上做文章!!穿出奇怪的帽子,引人注意。一方面突顯出自己的獨特,一方面顯示出自己的地位會財富。基本上這感覺好像是上流社會的活動饗宴。不過看著這些頭上功夫,其實也挺有趣的。說一下,左邊圖案的帽帽好可愛唷!!







其實不只女仕會精心打扮,其實男生也必須正式著裝,有點復古的裝扮
燕尾服,高帽,看起來就很貴感覺。其實這樣一套下來也真的很花銀兩耶
所以,在下班的火車上,擠滿了這些著裝高雅復古的人!其實很討厭耶,沒有位子坐。

其實像我們這種平凡人也可以參加啦!不過不知道票價多少錢?還要花大錢妝扮,想到一整個懶。

另外放上我很喜歡的圖片


喔喔!!另外附送女王年輕時的照片
其實女王年輕時還挺漂亮的說

7 comments:

  1. 呵呵~~這讓我一直想到宮崎峻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有你的介紹,讓我也好想親眼看看這個盛況,我還以為是帽子節慶ㄟ,前一陣子不是一直在報導英國女王在位60年的事嗎?看到很多她年輕時候的照片及事蹟,很漂亮也很了不起,也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的電影講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這兩位女人很厲害,他們背後的男人非常有勇氣ㄡ

    ReplyDelete
  2. 我們也很了不起呀!雖然不是名人,我是這樣覺得啦!自己可以賺錢,憑良心做事

    ReplyDelete
  3. 是ㄚ,大多數時候,是滿意現在的生活
    只是貪心的想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會呀, 不過你現在很穩定呀
      不像我即將失業
      感覺很焦慮耶

      Delete
  4. 不會失業啦,
    只是猶豫要不要為五斗米繼續折腰,
    感到非常焦慮.
    有句話說,時間一直來一直來,無法掌控,
    但是,我想要好好過一個屬於自己的日子,
    有時候想想,好像太自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說真的人都要為自己負責。
      你別替別人擔太多責任。一個人過生活並不自私呀!!

      再說...我覺得你待太多責任,有太多包袱丟部掉

      Delete
  5. 呵呵~~~甜蜜的負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