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rch 2011

歐巴桑之旅-中興篇

歐巴桑之旅,簡單來說就是幾個老女人的知性探索之旅。
說得太好聽了....



10/02/2011
一早,把東西進我自以為很大,實際容量卻很小的包包中。
檢查過了幾便,想想應該妥當了,就這樣出門了。

我坐上客車(其實我稿不清楚那算不算公車),
盤算著,先到草屯吧,然後在轉車到中興新村,
算算時間,應該不至於遲到。

不過人算真的的不過天算,我遲到了,還遲到好一會。
原因是,到了草屯,我一直想著會進草屯站,但...但...
客車開了好一會還沒看到草屯站,心理狐疑的問了司機。

:司機先生,啊草屯站啥時會到呀,感覺都快出草屯了。

司機先生看了我一眼
:草屯站早就過了好一會了。我趕快放你下車好了。

是說,小地方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隨地上下車
(不是隨地大小便唷)
衝下車真的好茫然,我該去哪裡找草屯車站。
往回走,不停的問路人。我記得草屯站有自己的建築呀,藏在巷弄裡。
每每客車都要彎一下進站,但....但....那個老草屯站據說已經消失了。
消失再進步繁華的街道中了,成了記憶中的歷史回憶了。
其實我不懂,為啥要拆掉草屯站?

就照樣浪費了好一些時間在尋找草屯站,
最後才發現,現在的草屯站只剩下街道旁一堆不起眼的站牌。
真的不勝唏噓呀。

說道中興新村,感覺事那樣的熟悉,又那樣的陌生。
輪廓依稀可辨,但實際打量,又都不一樣了。
還好,老朋友沒怎變,一眼就認出來了。

見面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東西填肚子先。看看時間,12點多,正好是打牙祭得時候。
當時大家決定要去吃老胡麵館,但知後去吃得那間,根本不知道是不事當年的老湖。



吃飽了喝足了,四個人才漫步到中興高中。
中興高中又稱綠園




我不喜歡現在的中興高中,
沒有了陰鬱青青的鳳凰花小徑,
沒有了香氣四襲的荷花池,
沒有了我曾經解剖青蛙的科學館
這還叫中興高中嗎!?
事說校方後面的殯儀館應該還在吧!?
其實要怪就怪921,當年那一震,很多東西都震壞了

不過所幸椰林大道依然如昔







當天天氣真是好到一個不行呀....ㄚㄚㄚ
好難想像當時台灣北部天氣一整個爛到不行







 在這裡,四個人留下足跡....帶走滿滿的回憶

4 comments:

  1. 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好想回到那一段白癡歲月~

    ReplyDelete
  2. 還真的事白痴的歲月,真的好想回去。

    ReplyDelete
  3. 幻雲也在草屯住過一段時間~
    中興新材那邊確實有些小改變~~

    ReplyDelete
  4. 喔喔....你再草屯多久呀
    其實我草屯很不熟, 現在又變了,就更不熟了

    ReplyDelete